学院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专项检查反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42

2023年12月27日下午15:30,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项检查工作反馈会在J05B501会议室举行。江汉大学学院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项检查第一专家组组长、江汉大学党委书记覃道明、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政策研究室主任谢宙;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研部主任、支部书记、办公室、教学办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专项检查工作组副组长、教务处处长周昕教授代表检查组反馈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项检查的基本情况。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引领作用。立足思政课堂,助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三全育人”格局构建,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学院狠抓思政课改革创新,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对标对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指标,专家组从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强化OBE教学理念、持续破解思政课“三率”问题、突破高层次教学成果奖、扩面提质思政课实践教学环节等方面提出了学院进一步努力的方向。

校党委书记覃道明在讲话中指出,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目的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他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几年思政课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学院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有突破。他希望学院正确看待检查组指出的各项问题,提出学院要主动认领、举一反三,积极整改;他要求学院用好审核评估指挥棒,坚持问题导向,对标评估指标改进工作;学院在学校教学高质量发展中要承担更大的责任,要积极作为,立足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思政课内涵式发展,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吕洪雁在发言中谈到,学院将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评估精髓、密切协调配合,以积极的姿态、良好的状态迎接审核评估工作,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