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作品获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届全国研究生思政课讲课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为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信仰者和传播者,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学术科技部特别举办了“奋进伟大征程,共话时代新篇”——第四届全国研究生思政课讲课大赛,此次大赛面向全国各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及相关学科研究生。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作品《五四运动: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参赛队员:云玉娟、李雯英、姜雪 指导老师:陈菲)荣获二等奖。

大赛在2023年11月正式启动,采取线上征集录课视频的方式。参赛者组成2-4人的团队。本次比赛收集到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江汉大学、华侨大学、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等多所高校的参赛作品。最终经过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评审专家组的严格评审,共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16件。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研究生中积极组织,选题、录制、制作等,团队成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觉醒年代》影视片段素材为切入点,讲述了五四运动这一中国近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事件,通过对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特点和意义的讲解,揭示了百年前先进青年早已成为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以及五四运动作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开端的重要意义。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对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