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暨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6

2023年12月1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J05B501开展12月主题党日暨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卢艳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菲副教授、王飞副教授和全体学生党员参会。

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采取分版块不同党员同志领学、其余同志跟学的形式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有关重要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市有关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落实在一线”系列评论、加强纪律教育、通报反面典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纪法规第十章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生党支部书记周玉格指出,除每月主题党日以外,全体党员同志也应加强日常理论学习,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不断提高思想觉悟。

在会上,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卢艳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入党宣誓,新党员集中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学生党支部召开关于皮子豆、纪莉妍、李雯英三位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三位同志依次汇报预备期期间综合表现情况,总结了预备期期间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以及生活中的进步与不足之处,同时表达了希望能够如期转正的诚恳态度;预备党员的第一、第二介绍人分别就能否同意按期预备党员转正发表意见;学生党支部青年委员胡欣然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三位预备党员预备期培训考察情况和预备期表现公示情况;全体与会党员对三位同志的预备期表现进行充分讨论,并进行无记名投票。经表决,三位同志均为全票赞成票,党支部同意三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最后,三位同志分别进行表态,感谢党组织对自己预备期以来表现的肯定,并表示在今后将继续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学生党支部书记周玉格对三名预备党员预备期期间综合表现情况进行总结,并希望全体党员同志明确身份意识、不忘入党初心,强化主动性与积极性,能够在各个方面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临近期末,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做好假期的学习和生活安排,明确学习任务,加强与导师的学习交流与沟通,把握好生活与学习的节奏。(文:卢艳  图:胡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