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湖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2023年年会暨中国式现代化与科技创新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26

2023年12月9日,湖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2023年年会暨中国式现代化与科技创新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海军工程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江汉大学、黄冈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以及武汉体育学院等省内二十多所高校的100余名师生参加了研讨会。湖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我院院长赵兴教授,学院研究生李欣、彭亚琼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中国式现代化与科技创新之湖北篇章”做了精彩主题发言,赵兴教授应邀主持学生论坛。


此次研讨会共收到博士、硕士研究生投稿近百篇,经通讯评审,56篇论文获得湖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2023年优秀研究生论文。我院2022级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研究生李欣撰写的《ChatGPT应用于教育领域的风险及防范策略探究》(指导教师:马兰)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2023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彭亚琼撰写的《新兴技术的伦理风险及治理问题探究》(指导教师:马兰)荣获优秀论文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