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社会认识论虚拟教研室 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站开展“云慧研”研讨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2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的有关工作精神,进一步加快推进社会认识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虚拟教研室的建设,2023年12月7日,教育部华中科技大学社会认识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虚拟教研室、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在J05A503开展“云慧研”研讨活动,研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兰教授主持。

本次研讨活动的主题为“思政课教学方法与教学内容再认识”,2022级硕士研究生李欣、堵馨月分别以“思政课教学中学生辩证思维能力的培养”和“总体国家安全观融入思政课教学”为题从教学方式、教材内容等方面分享论文选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唐桂丽教授、李小波副教授、许慧副教授、定光莉老师及戴浩老师依次进行评议,针对其汇报内容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修改意见。与会老师和同学们充分交流研讨,促进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

据悉,2023年4月8日,教育部华中科技大学社会认识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虚拟教研室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站正式成立,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兰教授为负责人。工作站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李欣;图片:彭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