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共同体建设联席会暨第八次教研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11月22日下午,武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共同体建设联席会暨第八次教研活动在武汉市第十一中学举行。江汉大学、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武汉市交通学校、武汉市第十一中学、武汉经济开发区第一初级中学、武汉市大东门小学等共同体建设单位及武汉经济开发区第一中学、武汉市第三中学、武汉二中广雅中学、武汉市解放中学等学校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会议。武汉市第十一中学政治教师宋迪主持会议。

会上,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三名硕士研究生就高中一年级“事物是普遍联系的”“世界是永恒发展的”等章节开展说课、讲课等,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正高级特级教师熊晓明、武汉市第三中学罗敏等老师予以点评。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菲介绍了前段时间开展“法治,典亮生活”小学、初中、高中、中职、高职、大学等同课异构金课建设情况,武汉市同上一堂思政课-----致敬英雄城市课程开展情况等,并部署下阶段工作。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吕洪雁表示下一阶段将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铸魂育人”开展“同课异构”备课会,打磨、凝练、遴选一批优质教学案例、教案、课件、讲义,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包括高水平论文、咨询报告、调研报告等,切实取得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成果。

据悉,自今年5月起,江汉大学努力从形成一套工作机制、孵化一批品牌活动、打造一批示范“金课”、产出一批优质课程资源、形成一批高水平教学研究成果、提供一批高质量智库咨政报告、培养一支优秀师资队伍等维度与共同体成员单位协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