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理论之基 提高学习热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7

为加强支部党员同志的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强化党性修养;激励大家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引领学习新风尚,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2023年11月1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J05B501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由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卢艳主持开展。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强国挑战答题赛1V1活动。参会党员同志既活跃又兴奋,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到此次的活动当中,现场PK气氛紧张又刺激。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共进行了三轮1V1对决。袁玲、陈璐佳、吕继涵经过三轮对决,成为本次挑战答题PK赛的获胜者,党支部书记周玉格为他们颁发学院笔记本,鼓励全体党员将理论知识学深学透。

当天的主题党日中,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落实在一线”系列评论;通报反面典型、加强纪律教育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纪法规第十章思想理论学习。党支部书记周玉格详细讲解了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要求全体党员加强理论学习,紧跟时事政治、筑牢理论之基。

本次特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加强了党员同志思想理论知识的学习、促进了支部同志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还提高了党员同志上强国、学时政的学习热情。下一步,党支部将积极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将理论学习和日常科研、学习、工作结合在一起,不断提高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吸引力,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