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71班到石榴红村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1653

为了让思政班的同学深入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新农村发生的变化,从而提高思政班同学们分析和把握社会问题的能力。2018419日下午,思政专业负责人胡慧老师和班主任陈菲老师,带领思政17120名同学来到了武汉市东西湖区的红石榴村,进行调研活动。

在去红石榴村的路上,两位老师就给同学们大致讲解了红石榴村的新农村建设史,让同学们对红石榴村有了初步的认识,然后给同学们分了小组,以便调研的顺利进行。

来到石榴红村之后,同学们便被当地丰富的农产品和各种各样的小商贩吸引了。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当地农民的生活,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当地的草莓种植园,并集体与种植户进行了深度访谈。随后,同学们开始以小组为单位各自寻访。同学们不仅走访了当地的小商贩,还与当地居民、来游玩的游客进行了访谈。在访谈过程中,每一位同学都是礼貌待人,当地的居民和来游玩的游客都比较愿意帮助同学们完成此次调研。

访谈结束后,同学们对石榴红村自2005年新村建设以来的变化有了更深的了解,知道了新农村建设为石榴红村带来的益处,同时也看出了石榴红村在新农村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虽然调研的过程是辛苦的,但是每位同学都在这为期一下午的调研中有了丰富的收获,相信同学们的调研活动都能顺利完成,并从中学习到一些课本上所无法了解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