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热点面对面 幸福生活共同缔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0

2023年11月2日下午,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阳街道奥林社区走进武汉市东西湖区柏泉街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联建 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党建联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吕洪雁、奥林社区党支部书记熊佳静及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柏泉茶园,党员们参观茶山、倾听茶厂故事,了解制茶工艺,深刻感受到了柏泉茶园从单一茶厂到综合型现代化茶园的蜕变。茶厂集种植、生产、加工、销售、旅游、文创等为一体,通过发展茶文创、茶产业、茶旅游等来打造“茶湾小镇”。置身茶园,满眼清绿,感受到自然之美。

在柏泉街茅庙集,丰厚的人文历史积淀,与仿古街道相得益彰,大家在这里感受到了时代的痕迹与历史的碰撞。柏泉街茅庙集形成于殷商时期,作为盘龙城的“姊妹城”,也是东西湖区最古老的集镇,有着3500年历史。2020年-2022年,湖北省开展擦亮小城镇建设美丽城镇三年行动,柏泉街道以茅庙集社区为切入点,实施“擦亮小镇建设”项目,对茅庙集的旧民房进行改造。如今,茅庙集社区已经成为粉刷一新、规划整洁的省级旅游街区。

在西湖二大队武汉自勇园艺合作社,武汉楷模、社长彭先进给党员们讲述了她的创业故事。彭先进原是支持南水北调工程,从丹江口市搬迁至武汉市东西湖区生活的居民,在党和政府的帮扶支持下,她带领移民代表们成立了自勇园艺专业合作社。经过多年打拼,她打造出武汉市最大、湖北省品种最多的多肉植物园艺基地,带动了当地移民就业。多年来,她始终不忘初心、心系家乡,带领彭家庄34名贫困乡民脱贫。她将园艺做成公益事业,打造多样化文化教育活动,受到政府和移民乡亲的一致好评。

在张世英书院,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张世英先生生前手稿、著作、书刊、藏书、书法等,感悟哲学辩证思维之美,体会张世英先生对家乡柏泉深沉的热爱。张世英是当代著名哲学家、哲学史家、美学家、哲学教育家、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于1921年5月20日出生于东西湖区柏泉老屋湾,一生治学严谨,孜孜以求,著作等身,桃李天下。

参观调研结束后,吕洪雁在专题党课中和党员们分享了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她谈到,江汉大学对口东西湖区柏泉街道2019年确立为全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 以理论宣讲为抓手,开展文化建设、调查研究、科研转化、惠民服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奥林社区2021年开展党建联建,开展了多次特色党建活动共建共治共享。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与街道、社区加强联动,开展理论宣讲、下沉社区、调研访谈等实践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奥林社区书记熊佳静谈到要走出去、请进来,与共建单位加强联动、提升学习效果、社区治理水平,共建美好生活。(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