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走进汉阳区国资局开展党建联建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50

2023年10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党支部、青年师生代表走进汉阳市政集团开展“聚焦主题主线 坚持学用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党建联建。在汉阳市政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吕洪雁、汉阳区政协秘书长周旭、汉阳区国资局党组书记严俊、汉阳区审计局党组书记郭纹及汉阳区政协机关党支部、汉阳区国资局机关党支部、汉阳区审计局机关党支部和汉阳区区属国有企业党支部书记、中层正职干部及党员代表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菲以《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为主题教育读书班授课。她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核心内容就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概括的“六个必须坚持”,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其中蕴含着的道理学理哲理,熟练掌握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就如何掌握运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她提出要学会学习,要学会调研,要学会分析和处理问题,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本领。

汉阳区国资局党组书记严俊分享国企改革实践经验、汉阳市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冷雪讲述企业实践与创新。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汉阳市政企业展厅,了解汉阳市政集团70周年风雨历程、实力与担当。在汇科智创数字化展厅,大家在汉阳区CIM平台展开交流与讨论。

据悉,2023年3月以来,江汉大学与汉阳区密切合作, 共建武汉市“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走进社区、机关、企业、学校,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充分挖掘汉阳故事,用浅显易懂、有血有肉、生动形象的典型故事,大力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余场;从7月10日到8月10日,校青马班学员走进武汉市汉阳区洲头街道及相关社区开展暑期调研挂职,以最鲜活的教材切身体验社区治理、社会变革;智能制造学院师生走进桥西社区办起了暑期小课堂;音乐学院师生赴汉阳区知音西苑社区开展文艺演出活动,用歌声为社区居民送去关怀;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走进武汉市第三中学、武汉市晴川高级中学开展为期半年的教育实习,我校与桥梁博物馆、夏明翰小学等共建”大思政课“实践基地,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学校与汉阳区委统战部联合开展统战工作创新研究,为做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提供参考。汉阳区委组织部、区人力资源局、江汉大学、汉阳人才集团共同举办“就在武汉 创赢未来——汉阳区2023年春季校园巡回招聘活动”走进江汉大学,50家企事业单位携3000多个岗位,聚焦数字经济、大健康、工程设计建造、汽车服务、人力资源等汉阳优势产业精准揽才;

汉阳区国资局负责人走进江大,与科研处深度沟通,打通校企合作通道,拓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径,挖掘符合汉阳区重点产业规划的科创项目,激发国有企业的造血动能,发挥双方优势,凝聚校企合力,实现科技创新驱动国有企业转型升级,促进更多优秀科技成果在汉落地转化,助推政校企协同创新共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