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覃道明应邀为武汉市东西湖区开展理论宣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32

9月26日下午,武汉市东西湖区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正式开班。我校党委书记覃道明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委书记彭涛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吴大志到会指导,全区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区主题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覃道明以《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从科学世界观方法论是党的创新理论基础、深刻理解“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意蕴、坚持和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解决现实问题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六个必须坚持”这一贯穿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精髓要义,对如何坚持和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解决现实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解。

彭涛强调要坚持以学铸魂,锻造笃学笃信笃行的政治品格。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紧密结合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我校自2019年9月起,与武汉市东西湖区共建省级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在重大主题宣讲、打造宣讲品牌、培养宣讲骨干方面深度合作,全力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2021、2022年,实践基地被评为全省优秀实践基地,2022年,东西湖区临空港大讲堂宣讲团、江汉大学“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宣讲队获评全市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