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0

2023年9月14日下午,学校在J05B101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吕洪雁主持。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治(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主任高海燕从教学内容、教学形式和教学准备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她谈到,本学期课程在教学内容上根据教育部教学要点进行讲授;在教学形式上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在教学方法上要搜集生动案例,回应学生关切,融入课堂中。

兼职教师张晓松老师做了经验分享和交流。他谈到,从学情上,课前要先了解学生,结合专业背景,找到最适合学生的点进行切入,充分利用智慧教室,拓展教学内容;从教情上,通过课堂引导,通过对比分析,让学生直观感受,加深印象。

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范雄飞在讲话中强调,思政课教师把准课程定位,备好课,上好课;把好核心内容,充分利用线上教学资源;把握关键环节,加强课程管理,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使课堂教学活起来;把好意识形态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课程讲深、讲透、讲活。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治(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全体教师、来自全校各部门、各学院的兼职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