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 “理论热点面对面”共同缔造专题宣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3

“共同缔造”五里墩街专题宣讲会现场。通讯员 万波供图

长江网讯(通讯员 肖宇珊)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不断巩固好、运用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根工程”的成果,强化深根赋能,探索“共同缔造”的汉阳路径。近日,汉阳区与江汉大学共建的“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在汉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共同缔造”五里墩街专题宣讲会。邀请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王飞作专题辅导报告,以“基于共同缔造、完善基层治理、实现幸福生活”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和幸福生活的论述,共同缔造和幸福生活的内在逻辑,基于共同缔造理念创新完善基层治理机制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

宣讲结束后,五里墩街相关负责人指出,宣讲围绕共同缔造的源起、共同缔造的实质导向、共同缔造的原则、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等进行阐述和解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大家更加全面、准确地推进好共同缔造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持续推动“深根工程”走深走实,不断探索“共同缔造”的汉阳路径、五里路径,为建设宜居宜业新汉阳贡献五里力量。

下一步,五里墩街各社区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全面推进共同缔造小区打造,持续深化共同缔造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汉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转载自:https://news.cjn.cn/csqpd/wh_20004/202309/t468144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