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进行时|我院教师到东西湖区将军路街开展流域综合治理和共同缔造专题宣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2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共同缔造绿色滨水生活家园,8月11日上午,将军路街组织开展流域综合治理和共同缔造专题宣讲会,街道党工委书记殷向东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邀请了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副主任陈熙老师作《坚持生态文明建设 深化统筹发展与安全 推进流域共同治理 着力共同缔造先行区》专题宣讲。陈老师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解读、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新成就、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参会人员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加坚定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信心和力量,引导社会各界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图片

宣讲结束后,殷向东结合课程内容与将军路街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流域共同治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领导班子成员既要带头学,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又要分领域分战线抓全街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落到实处;二是各社区、各单位要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跟着学,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使命、学出担当、学出实效。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在学深学透上、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三是全街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克服惯性思维,打破路径依赖,做到工作标准严、自我要求严、纪律作风严。

下一步,将军路街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不断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基础,为奋力推动东西湖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农场下属企业经理、各社区书记、副书记、副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