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级学科教学 (思政)研究生赴武汉市第二十三中学开展教育见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521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上好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2023年5月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全体教育硕士走进武汉市第二十三中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在3号楼一楼报告厅参加了由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谭老师主讲的《明确法理,促进法律知识深度理解》的专题讲座。

而后,武汉市第二十三中的陈静文老师围绕《珍惜婚姻关系》这一课题,运用情景剧、辩论赛等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为我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通过本次课题观摩,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武汉市第二中学的金本德老师针对陈老师的课堂进行评课,并以情、法、理的关系为切入点,开展了《吃透课标精神,上好思政课》的主题讲座。从金老师的讲座中,同学们明白了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教师,需要不断积累知识与教学经验,提高自身教学素养,练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文字: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