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走进马克思,解读新时代”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20236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在J05B401智慧教室开展了“走进马克思,解读新时代”读书交流活动,该活动也是我校第六届“我与思政课”系列活动之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吕洪雁、原理部全体教师和部分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读书活动由原理教研部负责人戴浩老师主持。

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2名优秀学生代表分成八个小组分享了他们阅读《共产党宣言》、《资本论》、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以及对“中国式现代化”等论述的学习体会,同学们的汇报异彩纷呈,激情盎然。刘建新教授唐桂丽教授对同学们的汇报作了精彩指导和点评,鼓励同学们静心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的精髓,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勇于担当新时代青年的使命。

本次活动中龚欣宁、王俐尹、牛宇凯等同学荣获一等奖,连祎璘、陈迎、姜方杰、李梦媛等同学荣获二等奖,吕小龙、李世茂、程亦非、常静、李域生等同学荣获三等奖。

据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是省级一流课程,近年来,在学校学院带领和支持下,“原理”课程教学团队经过不断探索,依托课程实践环节,开展“走进马克思,解读新时代”读书交流活动,并与学校“我与思政课”经典著作接力读活动对接,掀起了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新高潮,增强了学生对课程的获得感,是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有力实践。原理教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