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近段时间以来,校领导结合主题教育调研,走进教室给同学们讲授“形势与政策”课,为学校开好思政课、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学生学好思政课营造良好的氛围。

5月12日,校党委书记覃道明围绕“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这一主题,为全体研究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覃道明分别从科学世界观方法论是党的创新理论基础、深刻理解“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意蕴、坚持和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解决现实问题等三个方面阐释了如何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一个个生动详实、令人启发的案例解析,引发了研究生们的深切共鸣与深入思考。参加学习的研究生纷纷表示,将按照报告中所提出的“史、势、时、事”四字要求,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把准历史方位,掌握历史规律,分析形势,认清态势,把握当下,抓住机遇,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当代研究生。

5月18日晚上,校长景新华走进J03A101为人文学院21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他以“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为题,给同学们讲授我们党接续奋斗、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通过对比分析,全面阐释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的本质区别。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也一定能够走得稳、走得好,从而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念。

5月8日晚上,张红星副校长在J03A101教室,为法学院20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他从“接续奋斗,追求千年梦想、立足国情,开辟全新道路、凝心聚力,推进复兴伟业”等方面讲授“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新时代新征程,全国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矢志不渝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光明大道走下去,必将续写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

5月11日晚上,夏松副校长在J05A101教室,为光电学院20级学生讲课。他以“正确认识全球能源安全形势”为题,通过讲述当前全球能源安全危机的广泛影响,让同学们学习了解全球能源生产、供需变化,让学生认识到维护全球能源安全的紧迫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重要意义。

6月1日晚上,李卫东副校长走进J04A101教室,为设计学院22级学生讲课,他以“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内涵特质与世界意义”为题讲授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特质、理论意蕴、根本遵循、世界意义等,深刻阐释“中国式现代化走得通、行得稳,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

5月17日晚上,贾永胜副校长走进J03A101教室,为外国语学院21级学生讲课。他讲到,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