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启动会在东西湖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48

314日上午,武汉市“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启动会在东西湖柏泉街道召开,部署推进市级“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 建设工作。我校副校长李卫东、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与全市各大高校、各区、街道、园区、企业相关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批市级实践基地共12个, 江汉大学对口实践基地为武汉市汉阳区洲头街。实践基地建设的主要内容为“1+4”:“1”是突出理论宣讲及培训,“4”是发挥院校优势创造性地开展智力服务、调查研究、惠民活动、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工作。

本次全市“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启动会以现场会的形式,选址在东西湖区柏泉街道。会上介绍了江汉大学与东西湖区共建省级实践基地模式。2019年,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确定江汉大学对口东西湖区柏泉街道为全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后更名实践基地。江汉大学依托自身智力资源和人才优势,将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建成了理论传播创新平台、校地合作服务平台、高校师生实践平台,成为理论热点宣传点、社情民意观测点、专家学者实践点、为民办事服务点、基层文化建设点,通过送理论、送法律、送技术、送文化、送信息等方式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依托东西湖区的现实土壤,江汉大学专家学者广泛开展基层调研,形成了一批既有学术价值、又有实践指导意义的调研成果;学校在柏泉街建立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把课堂搬到户外,师生们在行走中见证我国新农村建设的成就,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验脱贫攻坚战取得的胜利,是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东西湖区委宣传部委托江汉大学人文学院科研团队完成了东西湖区文化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为东西湖文化产业发展蓝图谋篇布局;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陈禅友通过“送技术”,帮助当地产业园发展;附属医院(武汉市第六医院)与东西湖区中医医院开展运动医学与关节镜专科联盟,让优质专家资源下沉、疑难病例远程指导等方式助力东西湖医疗事业发展;获评2021年全省优秀实践基地,2022年,江汉大学“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宣讲队、东西湖区“临空港大讲堂”区委宣讲团获评全市优秀宣讲集体。

会后,与会成员前往东西湖区柏泉茶园,实地参观调研校地合作成果转化项目,并赴自勇园艺社现场观摩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陈熙开展的基层宣讲活动。(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图:宣传部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