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宣讲队开展集体交流研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63

2023年3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队开展以“学习党的二十大”交流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兴、党委书记吕洪雁现场指导,宣讲队全体成员参加,辅导员周玉格主持会议。

本次交流研讨分三组进行,小组选题分别为“跟着习总书记看武汉这十年”“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宣讲队成员围绕习总书记十年来历次考察武汉的讲话精神,分享武汉十年来的发展变化;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重视科教的作用,青年学子应努力学习知识,增强个人综合素质,实现社会价值;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继续带领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延续和发展。

院长赵兴对本次交流研讨活动表示肯定,并对宣讲工作做出具体指导。他表示,研究生宣讲队的主要受众为学生,宣讲的内容要有针对性,组织严密、逻辑性强;语言表达要准确、流畅;课件的制作也要注重舒适性,生动性。院党委书记吕洪雁表示,宣讲的选题、语言表达会影响宣讲的效果,可以从小切口来阐述大道理,感染听众,引发听众共鸣。

与会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研讨,切实提升了个人宣讲能力。研究生宣讲队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提升宣讲能力,既讲高度,又接地气,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陈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