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郝国庆教授到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13

310日上午,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校委委员、教育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国庆教授应邀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学术报告。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学校宣讲团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在J05B401聆听报告。

郝国庆以“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大道、西方现代化的代表理论和世界实践教训、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安排和根本原则等四大方面,深刻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兴主持报告会,他谈到,郝教授的报告从哲理、学理、道理三个维度,很好地诠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郝教授在报告中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我们上了一堂思政示范课。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思政课教学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使广大青年更加自觉地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我们应当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学习所得转化为工作实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