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10

外事处、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处院全体教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3月9日,外事处、国际教育学院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吕洪雁作题为“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宣讲,会议由处院直属党支部负责人陈凯主持。

吕洪雁从大会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的总体框架及其逻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她结合全国两会,和教职工们学习分享3月7日召开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外交部长秦刚回答中外记者提问、2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的学习体会。

处院直属党支部负责人陈凯表示,吕洪雁同志宣讲逻辑清晰、重点突出、深入浅出,事例史料丰富,语言精准优美。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用好这个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利用好国内国际优质教育资源,为学校不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更大贡献;继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为学校双一流、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