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青马班学员参观武汉红色文化资源库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230

2023年2月26日下午,校青马班学员参观武汉地区红色文化资源库,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文化资源库讲解队成员康琴、骆乐、肖敏捷、堵馨月等分批为骨干学员讲解。

武汉地区红色文化资源库位于马克思主义学院,设有两个展厅。一展厅分为武汉之最、铭记英雄、百年党史中的武汉、初心亭、武汉重点红色博物馆以及江城武汉。通过一展厅,学员们可以了解江城武汉,革命传统深厚,是一方红色热土,闪耀着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沉淀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二展厅主要有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劳动模范、英雄模范、中国年度人物、时代楷模以及感动江大年度人物介绍,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武汉这座大爱之城涌现出的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感动中国”人物、全国文明家庭及一大批省、市级先进典型,被誉为“一城好人,道德高地”。好人不断涌现,志愿服务团队日益壮大,持续释放“好人+”效应,书写了新时代文明铸城的磅礴篇章。

校青马班骨干学员们认真聆听讲解,通过沉浸式体验,感受红色文化,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参观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实践课堂,有料!

讲解员们生动详细的介绍,帮助校青马班学员们认真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汲取奋进力量,为进一步加强团学干部的党史教育,切实发扬红色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延续革命精神贡献力量。   

202210月,学院成立武汉地区红色文化资源库讲解队,成员均为研究生。武汉地区红色文化资源库展示武汉历史和武汉地区红色文化、全国道德模范、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感动江大”等人物先进事迹,挖掘全市红色文化资源,用“活”红色遗存,赓续红色传承。 武汉红色地区文化资源库欢迎大家预约参观。(康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