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校青马班学员授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120

为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培养政治坚定、思想过硬、素质全面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校团委开展校“青马工程”培训。2023年3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吕洪雁、副院长陈菲为青马班学院授课。

吕洪雁以《青年创造明天 青年干部干部自我修养》为题开展讲座。“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如何做好新时代好青年提供了明确的指引和要求,对青年一代寄予了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青年干部要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她通过案例讲授学团干部在决策过程中应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创新思维方式,为团学干部的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陈菲以《牢记“三个务必” 担当青年使命》为题,从“三个务必”出发,深入浅出地讲授中国共产党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历史主动精神和强烈的忧患意识,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职责有较大的启示意义。团学干部应该时刻牢记,并认真践行“三个务必”,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知识、矢志团结奋斗,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谱写新时代青年担当使命的新篇章。

参会学员们纷纷表示,老师们讲授精彩,干货满满,结合团学工作实际,为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理论储备。团学干部一定要做到政治站位高、思想觉悟高、综合素质高,做同学们的“贴心人、真心人、用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