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联合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89

2023年3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与智能制造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主题活动。活动围绕参观武汉地区红色文化资源库、学习雷锋精神,让学生在参观中学习,领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活动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文化资源库讲解队队员朱坤茜陈璐佳带领大家深入了解武汉的发展历史感受红色文化,党史中的武汉,英雄先烈的伟大事迹了解雷锋精神、全国道德模范、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感动江大”等人物先进事迹。

随后,智能制造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纪检委员赵佳文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文化先锋”为题,开展交流分享。通过一个个小故事,深刻体会“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服从大局、不计个人名利得失,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钉子精神。雷锋同志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本次活动加强了学院间的沟通交流,相互促进共成长,引领学生不断夯实自身素质,学习雷锋精神,志存高远树理想、脚踏实地练本领,更好地肩负起青年使命和责任,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下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据悉,为更好的学习雷锋事迹、感悟雷锋精神,20233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在师生服务中心校史馆大厅集中参观了“雷锋主题藏品展”纪念雷锋主题展,进一步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