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江汉大学“百马行动”宣讲队走进武汉东西湖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350

———让党的声音“飞入”千家万户


223日,江汉大学“百马行动”宣讲队走进武汉东西湖,为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天上午,东西湖区工人文化宫多功能厅,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赵兴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概况、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本质要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荆楚力量等5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和讲解。

“只有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式现代化才能前景光明、繁荣兴盛;否则就会偏离航向、丧失灵魂。” 赵兴用大量案例,图文并茂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台上讲得精彩,台下听得入神。长青街道革新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胡佳亮,记了满满5页笔记,“教授讲得通俗易懂,很接地气,我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意义。”

现场,《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再出发》《开路先锋》《强国有我》等10个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运用歌曲、舞蹈、朗诵、三句半等形式,让群众更直观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不但听得懂、听得进、还喜欢听,满满都是正能量!”听众不时拿出手机拍摄记录。

理论的根脉连接着现实的土壤,“大道理”对接上“小日子”,才能焕发生机活力。近几年来,东西湖区和江汉大学携手奋进,开展理论宣讲、智力服务、惠民活动300余场,覆盖全区12个街道140余个社区,将宣讲送到群众“家门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百姓家。

下午,在武汉第二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园区,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邱国勇,给100多名干部职工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辅导报告。

“中国式现代化,需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直面风险挑战,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邱国勇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积极投身于经济社会发展,在工作中彰显个人价值。

武汉第二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彭光明说,“今后,我将立足自身岗位做示范、勇争先,增强攻坚意识和服务意识,时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当天下午,在东西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卫健局、区教育局、吴家山街商会、团结社区、柏泉茶园,另外6场宣讲同步进行。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洁 通讯员 吕洪雁

链接:https://epaper.hubeidaily.net/pad/content/202302/26/content_2133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