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获评“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1-02浏览次数:482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主任陈菲副教授主持申报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获评“湖北高校一流本科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承担了全校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自然辩证法概论》的教学任务。

     近年来,该教学团队先后荣获教育部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1项,湖北省第一届思政课教学展示特等奖1项,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1项,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1项;1人获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4人入选湖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中青年理论家培育计划。团队成员主持各类教研、科研课题30余项,其中教育部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近10项;在国家级权威出版社出版专著多部;在各类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多篇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等刊物转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荣获武汉市巾帼文明岗、江汉大学“三育人”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多名教师被评为“我与思政课”系列活动优秀指导教师。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的一门主干课程,承载着引导学生系统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涵育青年学生形成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共产主义崇高远大理想的重要使命任务。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团队始终坚持“为党育才为国育才”,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致力打造“学生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政金课”,让学生真正体会到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味道”。(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