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研究生“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627

125日,学校通过线上开展研究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吕洪雁、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长邱成超、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菲、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主任高海燕、副主任陈熙、教学办主任刘硕、党委研工部副主任科员陈瑾以及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参加备课会。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吕洪雁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副主任陈熙介绍了“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意义与价值,学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开课情况,对教学任务、教学目标、教学时间、教学考评等具体说明,指出了教学目的和重点内容,分享了教学经验和方法;党委研工部陈瑾介绍了研究生形势与政策课程安排,并就本学期讲授内容和形式做了说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菲从课程教学团队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应勤学多学,先学、学深、持续跟进学,开展集体研讨、集体备课,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等方面提出要求。

最后,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邱成超谈到,研究生辅导员要提高思想站位,加深对“形势与政策”课程重要地位的认识,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要推动课程教学改革创新,密切联系实际,培养学生坚定政治立场,培养家国情怀,加强学术思考,增强课程的思想性和吸引力;要牢记“六要”标准上好思政课,做学生引路人,真正使思政课成为“金课”。(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