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599

“宪法宣传周”是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联合部署开展的宣传活动,2018124日的“宪法宣传周”活动是中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202212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

为增强同学们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宣传和实施,202211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2022级全体研究生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学习活动。会议由2022级团支部书记肖敏捷主持。

学习活动围绕宪法宣传,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重点讲解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设立的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到“法治”,用“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部署法治建设,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全国依法治国的新判断、新观点和新部署,深化了我们对全面依法治国的方向、任务和举措的认识,增强了我们对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信心,进一步激励我们排除一切干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学习氛围满满,表示在宪法的保护下成长,也需自觉维护宪法的权威,让全社会在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的氛围下携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会后,全体研究生参加了由省委教育工委、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大中小学生线上答题活动,并取得证书。(图:康琴  文:陈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