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高永新做客道德讲堂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651

20221130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道德讲堂”,邀请优秀校友高永新老师开展《高中思政课情问两动育人认识与实践》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吕洪雁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讲座。

高老师从思政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的思政课堂和学生眼中的我;对一堂好的思政课的认识;情问两动铸魂育人的思考;高中思政课情问两动铸魂育人的实践等等五个方面阐述了“思政课情问两动育人模式”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操作。他结合自身教学实际,就“什么是议题式教学,议题式教学的四大特征,议题的选择、问题情境的创设”等开展讲解,语言生动幽默,讲解深入浅出,讲座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触动心灵的教育才是最成功的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对开展议题式教学的研究与实践有指导作用,也激励全体研究生“上学生最喜欢的大思政课,做学生最喜欢的思政课教师”。

 


高永新,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1996届校友,现为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科研处副主任,高中政治正高级教师,广东省骨干教师,深圳市名教师,深圳市优秀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深圳市高中政治学科教学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深圳市高中政治兼职教研员,广东省高中政治校本教研与学科组长发展中心组组长。华中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华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福建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深圳大学硕士生导师,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兼职教授。广西师范大学国培指导专家,华南师范大学省培指导专家,福建省政治学科带头人指导老师,深圳市中小学继续教育入库专家。近五年在北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2篇,其中论文《对哲学生活两组概念的追问和思辨》被人大复印资料索引。主持和参与省市级规划课题研究8项,出版个人学术专著2部,参与2部学术著作的编写。在全国开设市级以上公开课和学术讲座4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