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那些事——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校友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646


为帮助学生充分了解就业形势,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掌握相应求职技巧,20221129日下午两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2021届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校友万秋开展讲座。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吕洪雁、院长赵兴、全体研究生参加,讲座由辅导员周玉格担任主持人。


 万秋现为武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她从自身实际经历出发,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她分析了当下就业难、编制难考的现状,希望同学们能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和方向,结合现实状况来选择就业方向,鼓励大家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推荐了考编、考公书籍;分享了自己找工作的心路历程和方法途径,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的招聘会并且及时关注网上的招聘信息,多方面的收集资料;分享了自己在找工作过程中遇到的挫折,希望同学们能够充满信心;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珍惜机会,为将来就业择业做好前期准备,增加教学实践经验,提升自身能力,平时多积累经验、锻炼心态。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就业择业知识以及就业途径,为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打下良好基础。(图:康琴 文:蔡正迪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