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思政金课观摩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701

11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组织教师通过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平台,对“金课开讲啦”示范思政金课进行了观摩学习和研讨。此次观摩学习,旨在深入学习和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各门思政课,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和提升课程教学效果。

      

 

本次示范课上,来自北京多个高校的名师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解读2021版新教材重点、难点进行示范教学。示范教学结束后,由学生代表谈听课感受,专家进行针对性点评。观摩学习学院多名教师表示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领会对于教材重难点的把握也更加清晰到位,同时更领略到课思政课名师的教学风范和深厚底蕴,对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和理论水平大有裨益。

据悉,思政金课的观摩学习是2022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本科教学质量月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在观摩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院级教研活动,鼓励承担各门思政课的青年教师开展教学演练,发挥好“集体教研”和“传帮带”作用,形成以摩促教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学院思政课教学质量。(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