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各学院带头为青年学子讲思政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736

      新学期开学以来,我校校领导深入学院通过线上线下课堂,为青年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走进学生,贴近学生,受到广大学子欢迎。校领导带头讲思政课,为学校开好思政课、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学生学好思政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开学初,校党委书记覃道明通过学习通超星课堂线上直播方式,为全体2022级学生讲授新学期首堂“形势与政策”课。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五次考察湖北,其中十九大以来就有四次,并且在全国两会上参加湖北团审议,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湖北、对武汉看得重、很看好、看得远,也赋予了高校新的历史责任与使命。“科技自立自强,大学要当先锋、打头阵。”他寄语江大学子,要深入学习、一丝不苟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江大贡献”。希望同学们牢牢把握省第十二届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了解社会、了解实际、了解脚下的土地,志存高远,胸怀两个大局,把自身发展同国家、民族发展命运相结合,珍惜求学时光,在江汉大学的舞台上磨砺自我、增长才干。

      11月3日晚,校长景新华通过学习通腾讯会议线上课堂,为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同学讲授“形势与政策”课。他从乌克兰危机复杂的历史经纬、激烈的多维较量、广泛的国际影响、坚定的中国立场等方面,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把握历史前进大势,把握本质和全局,认清我国在世界格局演变中的地位和作用,正视我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11月10日晚,副校长毛卉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课堂,为设计学院同学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她介绍了江汉大学彭海教授团队给种子办“身份证”,为解决种子资源确权难题提供有力技术支撑;胡丹校友投身乡村振兴,打造湖北省首家智慧农场示范点;讲述新时代十年我国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的成就,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10月11日下午,副校长张红星为商学院同学上“形势与政策”课。他结合自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亲身感受,为同学们解读中国抗疫精神;结合身边的实际案例,为大家解读国家的防疫政策和学校的防疫规定,希望大家认真遵守执行,按期做好核酸检测,珍惜大学时光,保持强健体魄,以饱满的热情开展学习和生活。

      10月27日下午,副校长夏松以线上课堂形式为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同学们讲授“形势与政策”课。他以时间为轴,带领大家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构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用生动的语言、具体翔实的资料和鲜活的视频案例,鼓舞和激励青年学生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10月31日晚,副校长李卫东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直播,为教育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的主题,深刻讲述了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及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让同学们全面认识、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

      10月11日下午,副校长贾永胜为数字建造与爆破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他深入分析了中国粮食安全的发展战略,全面解读了保障粮食安全的“中国之策”。他希望同学们立足我国国情,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厚植家国情怀,走出课堂、走进田野、学以致用,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在未来城乡规划专业实践和大数据应用中,积极投身乡村振兴项目,为国家建设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文: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