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test3发布时间:2014-04-11浏览次数:2465

 2014年9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推进会。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仝华教授、长江学者、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汪信砚教授(特聘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雨辰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朱喆教授、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徐方平教授、中南民族大学李资源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屠静芬教授、《党员生活》杂志社何四新社长等全国著名学者、专家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李腊生院长主持。

  会议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被评为市级重点学科为契机,旨在全面总结、反思近些年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加快推进该学科新一轮发展。重点是请校外专家介绍、交流本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经验,并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把脉”,建诤言、献良策。会上,围绕学院制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强化方案(征求意见稿)》,每位专家都作了发言,从队伍整合、方向凝炼、科研支撑、平台建设、学位点争取等方面发表了非常精辟的见解,提出了十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尽其所能支持江汉大学该学科建设。会议始终在友好、活跃而又严谨的氛围中进行。校纪委刘义贤副书记、宣传部刘晓明部长、高教所肖引所长、武汉研究院汤红娟研究员等校内有关专家,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系领导、教授、博士参加了会议。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大大开阔了学科建设的视野,在学科建设的许多方面和许多环节达成高度共识,将会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产生深远的积极影响。会后,学院将正式出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强化方案》,大力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

研究生处钱同惠处长参加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前,桑建平副校长代表学校为仝华、朱喆两位教授分别颁发“特聘教授”、“彩虹学者”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