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档案馆、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832

  2022年11月14日,校档案馆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支部主题党日。支部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共同参加。

   

  活动伊始,学院红色资源库讲解队成员分批引导师生们参观武汉地区红色文化资源库。帮助师生进一步了解武汉历史和武汉红色文化,讲解队同学们讲述党史中的武汉,革命先烈事迹、红色文化,全国道德模范、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感动江大”等人物先进事迹。全体党员在“初心亭”重温入党誓词,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才为国育人使命。

   

  在学院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吕洪雁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宣讲。她聚焦“五个牢牢把握”,讲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带领师生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三件大事、十六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四个方面里程碑意义等具体内容。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蓝图、开拓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新局面,引领师生永远跟党走、励志担使命、斗争赢未来。

  档案馆馆长余青明交流了党的二十大学习体会,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精髓和要义,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同志们把握好未来五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政治自觉,要继续“保管好、留存好、利用好”红色档案,把党领导人民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记录好、留存好,为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努力奋斗。


   

  2022年10月,校团委、档案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生中开展清源之秋读书节暨“校史我来讲”微课比赛,充分挖掘校史中的红色教育元素,弘扬江大情怀,引导激励广大师生爱校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展现出学子们良好精神风貌,档案馆老师们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表示祝贺。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创新理论学习方式”为抓手,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2021年,学院党员教育活动室被评为武汉市十佳党员教育活动室,校党委组织部与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支部特色支部主题党日被评为学校优秀支部主题党日。2022年10月,学院成立武汉地区红色文化资源库讲解队,成员均为研究生。武汉地区红色文化资源库展示武汉历史和武汉地区红色文化、全国道德模范、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感动江大”等人物先进事迹,挖掘全市红色文化资源,用“活”红色遗存,赓续红色传承。 (图文:周玉格 李欣 骆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