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基层善治赋能 我校教师走进东西湖柏泉街开展“品牌社区”专题培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16浏览次数:655

图片


为探索城市品牌社区创建路径,围绕现代化社区建设目标,以社区治理创新为抓手,紧扣民生需求热点,补齐服务管理短板,破解共建共治共享难题,打造全民高度参与的社区治理模式,全面提高社区治理的居民认同率、获得感和满意度,提升社区品质。8月11日上午,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储著斌走进我校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东西湖柏泉街开展专题培训,街道、农场党政领导,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各大队支委班子成员参加培训。


图片


储著斌教授围绕《特色成就现在,品牌引领未来--基层社会治理中特色品牌社区创建的武汉实践分析》主题,从特色品牌社区创建的丰富蕴涵、特色品牌社区创建的顶层设计、特色品牌社区创建的武汉实践、特色品牌社区创建的路径选择等四个方面对基层社会治理中特色品牌社区创建工作做了全面阐述。他用青山区青和居经验、武汉开发区金域蓝湾经验、武汉开发区红升社区红色善治、武昌区水果湖街、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汉阳区江欣苑社区、江汉区唐家墩街道西桥社区等20个生动案例为参会人员详细分享了“三方共治”工作法、区域化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创新开展高校区域化党建工作法、“五治十联”工作机制等等宝贵经验,授课内容丰富、实用、深入浅出,让参会人员对品牌社区的创建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图片


授课结束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彭维表示学习好基层社会治理的经验、落实好品牌社区创建的工作,是柏泉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据悉,下一步柏泉街将致力于品牌社区创建,打造具有社区特色的品牌项目,积极推进多元主题参与基层治理、社区建设和民生服务,不断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真正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