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部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861

10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教研活动暨集体备课会在J05B401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范雄飞、教务处处长周昕、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兴参会指导,教研部全体教师共同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吕洪雁主持。

教研活动上,教研部主任胡慧以“强认识 开好课 促实效”为题对课程讲授提出要求。她谈到,老师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使命职责, 规范教学活动,多研究教学重点内容、多琢磨学生思想实际,用心用情备好课、讲好课,切实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作用。

教研部教师肖薇薇、涂志明、赵兴、陈胜利、朱春燕分享交流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围绕课件使用、案例选取、课堂互动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给大家示范授课。

教务处处长周昕提出要充分用好、用活集体备课平台、周末理论大讲台等资源,加强学习开展教研立项,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范雄飞在总结发言中谈到本次教研活动暨集体备课会准备充分,一次深入交流的教学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他希望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守住底线,把课程讲好用情怀打动学生,用理论启发学生,用实践带动学生,达到情理交融、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效果。(特色教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