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奋力开启新征程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966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院党委以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收看开幕会盛况。全体干部师生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奋斗,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兴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特别是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为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的发展谋篇布局,提出了许多重要的理论观点和完整的战略举措。聆听了这一报告,感到无比振奋,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作为一名党员和思政课教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责任重大,必须加强学习,先学一步,学深悟透,为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宣讲作出努力。

 


    “大会的主题旗帜鲜明,催人奋进!”校团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云龙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后,深受鼓舞,更感重任在肩,也愈发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与决心。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明确提出了‘三个务必’,就是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尽职尽责谋发展。” “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学生,我都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的初心使命指引行动。”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说“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将以此为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竭力帮助青年学生学知识、长本领、练体魄,指引他们学理论、强信念、敢担当。

 

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获得者、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菲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基础上,所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思政课教师首先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者,这要求我们自觉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肩负起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理论创新的重大使命;思政课教师更是党的科学理论的传播者,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道理讲实讲深讲透讲活,引领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大课堂,亲身感悟新时代中国的新变化,做到深度思考、深入理解、深刻领会、深切感悟、深化实践,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贡献力量。

2021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石恒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让我们高举先辈们的伟大旗帜,紧跟党的步伐,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党的百年初心,砥砺奋进勇前行,以担负时代为己任,开新局、谱新篇,用实际行动来践行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新征程,再出发!马院师生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牢记并践行总书记“三个务必”的谆谆嘱托,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