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我来讲”微课比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967

 

图片

   ● 道德讲堂开进校史馆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迎来江汉大学合并组建21周年,为充分挖掘校史中的红色教育元素, 弘扬江大情怀,持续激发广大师生爱校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2022年10月17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校档案馆、校团委联合举办“校史我来讲”微课活动,参赛选手为我们带来一场极具体验感的校史演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校史馆一角

   比赛举办场地校史馆,承载着江汉大学丰富的历史,具有浓厚的历史氛围,大气壮观,置身其中,浓浓的历史气息便扑面而来。

  

   在18位选手的带领下,我们坐上时光机,穿梭于江大丰富而独具魅力的过往之中,与江大展开了一场别样的时空对话。从同学们的讲解中,我们感受到江汉大学浸润着“大江大河大武汉”的荆楚文化底蕴与“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以“敢为天下先”的开拓进取,勇担“校因城而立、城因校而兴”的高校使命,充满朝气、阔步向前,进入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新时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选手风貌

   选手们激情澎湃、娓娓讲述江大校史,带领观众感受江大历史,分为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国际交流、党的建设、院士风采、校友风采等板块进行全方位讲解。

图片

   一个个江大人成为岗位骨干、行业翘楚,在各自岗位上无私奉献、拼搏进取,诠释着“立德、致用、兼容、创新”的江大校训精神。

图片

    马院党委书记吕洪雁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引导选手们更加自信、从容地参与演讲,作为一名江大人,走进江大,与武汉这座英雄城市同气连枝、精神相通,共同奔向美好的未来。
图片

   校档案馆毛星元老师谈到,校史是对一所学校发展轨迹的真实记录,希望同学们承担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图片

   校讲解队金一然同学结合自身经历鼓励选手们,表示和同学们一起继续努力,学习校史,讲好校史。

图片

   校学生会轮值主席周宇轩同学结合自己参与学校对外交流活动的经历和大家共勉,今天我以江大为荣,明天江大以我为荣。

图片
   图片合影/参赛选手及评委大合照,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时光机,我们为演讲同学的精彩表现点赞,为江大高质量发展自豪,为自己是一名江大人骄傲……最后,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吕洪雁老师、校档案馆毛星元老师、校讲解队金一然同学、学生会轮值主席周宇轩同学的总结点评下,本次“校史我来讲”微课比赛圆满结束。回溯历史,眺望将来,在江大学子的不懈努力下,江大定会有更加光明灿烂的未来!



江汉大学学生会宣传部

文案: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佳琪

图片:杨佳琪、崔姣姣

编辑:崔姣姣

责任编辑:郑莉娟

审核:江小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