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次数:1072

 

9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J02B401召开2022年下半年科研工作推进会,旨在贯彻落实高校“有组织科研”相关文件精神,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切实提高学院整体科研水平。会议由院长赵兴教授主持。

武汉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习与实践》杂志主编袁超越教授作了《学术论文撰写与期刊投稿》的主题报告。袁教授从编辑的视角,以《学习与实践》杂志为例,解读了南大C刊、北大核心及其他刊物的用稿要求,并针对教师的学术论文写作及期刊投稿提出具体建议。

江汉大学期刊社社长钟守昌参加会议并谈到,学校领导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研工作,《江汉学术》《江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愿为我校教师提供优质的服务,希望老师们更多的投递优质稿件,实现学报和教师共同成长。《江汉学术》编辑部主任刘洁民、《江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主任喻进芳为在场教师解读了两本刊物的重点栏目和投稿事项。

赵兴院长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在校级科研项目中专门设立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相关的研究专项,全院教师要以校级专项项目(第一批)的研究推进为契机,力争产出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同时,要积极做好校级专项项目(第二批)的申报准备工作,通过搭建团队、凝练方向,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努力突破科研瓶颈,推动学院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于2022年下半年起定期开展教师学术交流和研究生研读会活动,切实落实高校“有组织科研”的相关文件精神,提升学院整体科研实力。

学术交流活动:《学术论文撰写与期刊投稿》

江汉大学期刊社社长钟守昌介绍办刊情况

学院开展《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

文件精神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