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150

  9月16日下午,我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在J05教学楼B101室举行,副校长李卫东、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范雄飞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治(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和各学院、各单位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治(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副主任陈熙从课程教学内容、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形式、平时作业、考试方式以及教学软件操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志刚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方法,希望老师们在教学中展示学术性、技术性和艺术性,用心做好“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

  范雄飞指出,在“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教师要认真备课,准确把握教学内容,创新设计教学方式,加强师生互动,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结合世情、国情、省情、市情、校情等方面,不断提升课程教学效果。

  李卫东强调,“形势与政策”课程是理论武装时效性、释疑解惑针对性、教育引导综合性都很强的一门思想政治理论课。任课教师应及时关注时事,紧跟时代前沿。他指出,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团队日益增多,不断注入新鲜活力;在教学组织上,教学管理和环节越来越规范,教学秩序良好,对提升教学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思政课教师要善用大思政课,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铸魂育人效果。

  与会人员还围绕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考核、教学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和研讨。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