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2105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定于9月5日至9月11日统一开展,其中9月6日为校园日。


  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了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协力营造清朗网络环境,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开展以下安全活动,邀请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01. 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推出“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采取线上发布课程的形式,邀请公安干警、辅导员代表从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树立及个人信息保护和防范电信诈骗等维度共同打造一堂面向全国师生的网络安全公开课。9月6日至12日,师生可登入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或微信扫码视频号、快手、B站观看,活动结束,课程可回看。

图片


  02. 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

  9月6日至12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举办“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通过线上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师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守护青春”参与答题。

  03. 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

  9月6日至12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开设“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网络安全学习专区。遴选高校活动成果、精品课程提升大学生网络安全素养,帮助大学生理性看待媒介中的信息,学会信息甄别,正确地使用、生产和传播媒介产品。师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进入学习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