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高校优势 推动理论惠民 | 江汉大学“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暨集中宣讲在东西湖区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1280

729日,江汉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进基层集中宣讲活动暨“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武汉市东西湖区柏泉街举行。




省委讲师团办公室副主任陈静,武汉市委讲师团主任刘强,江汉大学副校长、宣传部长李卫东,东西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烁,东西湖柏泉街道办事处主任蔡兴涛等参加挂牌仪式。  

    “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是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组织实施的一项旨在深化理论武装的重要工作,是我省强化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一项创新做法。近年来,江汉大学、市委宣传部、东西湖区委宣传部、东西湖柏泉街四方共建,扎实开展好理论宣讲、智力服务、调查研究、惠民活动等工作,深化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建设,稳步辐射东西湖区其他街道,突出做好理论武装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力量。2021年,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印发通报,我校对口建设的武汉市东西湖柏泉街“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获评全省优秀实践基地。

      挂牌仪式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进基层集中宣讲活动开始。江汉大学宣讲团走进东西湖社区、企业、农村、工厂、公园,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柏泉街新苑社区,50余名社区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江汉大学副校长、市委宣讲团成员李卫东教授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他以“把握新发展阶段时代特征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为题开展宣讲,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鲜明特点和主要内容等,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重点讲述湖北如何把握新时代时代特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听课的干部群众表示讲座既全面又通俗,深受启发,希望大学教授们多走进社区,把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到基层。




在柏泉街西二大队自勇园艺社,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副主任陈熙以“建设先行区  奋进新征程”为题,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他通过刚刚被评为武汉市时代楷模的自勇园艺专业合作社社长彭先进“闯出致富路帮扶暖人心的巾帼奋斗者”先进事例,鼓励大家立足本土、本职,在建设先行区新征程中实现自我价值。




在柏泉街杜公湖湿地公园科普馆,江汉大学团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云龙通过一段湖北大鼓,带领青年们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他梳理党和团的历史发展规律和重大事件时间轴,强化党团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鼓励大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不负党对青年们的期望。




在东西湖走马岭街汇通公路港,江汉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范雄飞以辅导报告会结合座谈交流的形式开展宣讲。他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的重要讲话精神,谈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体现了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的湖北自觉,描绘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湖北的发展蓝图,是不负总书记嘱托,实现奋力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报告贯彻中央精神,彰显时代特色,契合湖北实际,顺应群众期盼。




在东西湖径河街电犁社区,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志刚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为主题作了宣讲,报告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考察武汉社区,结合东西湖区社区实际,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社区服务能力建设和社区治理,贴近基层群众,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




在东西湖慈惠街,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邱国勇副教授以“牢记嘱托  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题开展宣讲。他解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掌握科技命脉、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有所作为。




东西湖区街道社区、企业、农村等基层代表们纷纷表示,宣讲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很接地气。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党员和青年作用,加强科技创新,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贡献。

    据悉,近期江汉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将组织师生,发挥高校服务社会作用,继续深入到东西湖各条街道开展宣讲和调研,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助推东西湖区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系列决策部署,为推动理论惠民作出新贡献,为先行区建设凝聚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赵明

审核:江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