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天勇来校调研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建设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1558

6月30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天勇等一行来校调研“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建设工作,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座谈。校党委书记覃道明参加调研活动。

吴天勇一行首先参观了“武汉市地方红色文化资源库”,对“资源库”建设表示肯定,希望学院利用好红色资源库,充分发挥武汉红色资源在高校中的育人作用。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兴院长首先就学院基本情况、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建设情况以及加强实践基地建设的建议作了汇报,与会成员分别就宣讲环节设置、宣讲模式、宣讲话语体系、宣讲切入点、宣讲队伍以及实地调查研究等主题进行了汇报交流,并结合自身宣讲经验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

覃道明在听取老师们的建议后表示,作为武汉市唯一一家入选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的市属高校,在开展各项工作中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学校在认真做好该项工作的同时,也积累了一些经验。以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主导、多学院参与、骨干领头、全员参加的平台已逐步完善,下一步不仅要在理论输出上下功夫,还要在深入了解社会民生、多方面探索、思考和创新上下功夫,使理论宣讲真正让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愿意听。学校有信心做好“实践基地”的各项工作,也希望市委市政府给学校多交任务、多搭平台、多给机会,让江大特有的“女足模式”“汤湖模式”能够得到进一步凝练和推广。

吴天勇对学校参与“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学校在基地的建设上提供很多好的经验和成效,为在全市推广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他说,学校形成的以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主体,其他学院积极参与的经验值得推广。对老师们结合宣讲经验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下一步,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将充分吸收老师们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完善市里的理论宣讲和研究工作,同时也希望江汉大学在全市的理论宣讲和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研究方面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

市委讲师团主任刘强、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李燕军、市委讲师团副主任陶文玲等,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宣讲团部分教师等参加调研活动。

 

文:党委宣传部  李银霞

编辑:赵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