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破研究院 数字建造与爆破工程学院 联合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1068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5月19日下午爆破研究院数字建造与爆破工程学院在师生服务中心一楼会议室联合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邀请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慧副教授为全院师生做了《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的主题报告。本次宣讲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

胡教授以电视剧《人世间》主题曲一句经典歌词“草木会发芽,孩子会长大,岁月的列车不会为谁停下。” 切入主题从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的内涵、底气、特点、功能以及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的途径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告诉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信就必须科学认识和把握党的百年历史,树立正确历史观和党史观,养成对历史的尊重和敬畏,坚持“四个自信”以增进历史自信。整场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逻辑严密,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全体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精彩的历史课和思政课。

孙金山院长总结指出希望能够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化为我们教学工作的力量,紧密围绕当前的重点工作,认真谋划好工作思路,全力推动会议精神的落实,用实际行动淬炼党性修养,滋养初心信仰。

宣讲结束后,老师们表示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力量转化到教学工作的实干中去,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学生们在听完宣讲后也纷纷表示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延续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