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369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为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512日上午,外事处、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晓明作宣讲报告,处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报告。

  

会上,刘晓明书记从全会概要、主要精神和号召要求等3个方面,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和深入的讲解。首先,刘书记对全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概述,这次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然后,刘书记重点讲解了本次全会精神,主要有:一是让大家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大势,牢记初心使命;二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三是深入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是全面认识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创造的四方面伟大成就,带来的四方面改变;五是全会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六是总结出“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至上、理论创新、独立自主、中国道路、胸怀天下、开拓创新、敢于斗争、统一战线、自我革命;七是全面领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十三个方面的重要成就。最后,刘书记要求大家要积极相应党中央的号召,汲取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意义,要增强党员身份意识,永葆党员先锋作用,压实党员责任义务,要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力量之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攻坚克难、再创辉煌。

  

通过学习,全体教职工均认识到要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外事处、国际教育学院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