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446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他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深情寄语,让青年学生备受鼓舞。2022428日下午,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开展研究生演讲比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营造“百生学、百生讲”的理论宣讲氛围。

本次比赛共有10同学参加大家分享了团史党史、航天梦、中国梦、抗疫等故事,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青春风貌。大家表示要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吕洪雁、副院长陈菲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飞老师担任评委并进行点评。老师们希望同学们牢记嘱托,思政的小课堂和社会的大课堂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吴思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