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湖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评选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1610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第一届湖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评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许慧荣获“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特等奖,陈熙荣获“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一等奖;邱国勇、王飞、肖薇薇分别荣获“形势与政策”“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二等奖,获奖质量和数量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近年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实施思政课创优行动,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六个要”素养,深入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实现“八个统一”,全面办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讲好“大思政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涌现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特等奖获得者、湖北省高校“十佳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一批优秀教师。此次5名思政课教师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过硬的素质能力,体现出我校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建设成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获奖为契机,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思政课是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提升学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成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坚强战斗堡垒。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