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1657

3月4日下午2点,学院在J05B403举行2022届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会。答辩会邀请了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正高级特级教师熊晓明、二级教授李腊生、三级教授赵兴担任答辩评委,2022届硕士生导师龚萱教授、陈菲副教授等研究生导师旁听观摩。

  

参加预答辩会议的2022届硕士研究生依次阐述各自论文的选题背景、理论基础、研究思路及方法、研究内容进行了相关阐述。在答辩过程中,答辩委员会成员以高度负责的治学态度和严谨规范的学术精神,对提交预答辩的学位论文按照学术标准进行了严格的审核,并进行了提问,就其论文的形式规范、逻辑表达和整体框架进行了评议与质询,指出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进一步提出了修改的意见和建议。参加预答辩学生们表示在听取答辩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后,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论文。

  

赵兴教授谈到,学位论文预答辩是研究生完成学位论文撰写,即将进入论文评阅前的论文质量审核环节。实行预答辩的目的是通过对学位论文的审阅,查找学位论文存在的主要问题,帮助研究生进一步修改完善学位论文。他肯定了硕士生导师和同学们在毕业论文撰写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希望同学们准确理解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与导师沟通联系,认真修改完善学位论文,以严谨的学术态度、高水平的论文质量参加正式答辩,争取以优异成绩获得学位、顺利毕业。(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