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覃道明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调研学院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05浏览次数:1334

2月28日,校党委书记覃道明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调研学院工作,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强化使命担当,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吕洪雁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开展批评帮助。

调研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兴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提出学院建设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发展目标。校“双一流”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李腊生、青年教师代表陈菲分别就“双一流”建设、教师发展、思政课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覃道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和学院建设发展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院党委进一步梳理意见建议,针对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坚持分类施策,对事关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等需要立即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对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问题,要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要抓住省委巡视整改契机,提前谋划、积极主动围绕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开展工作。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尽快研究落实学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围绕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覃道明强调,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渠道。要强化使命担当,紧紧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主阵地要更加守牢,主渠道要牢牢把握,擦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底色。要把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推动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始终坚持正确导向,始终坚持思想引领,始终坚持人才兴院,始终强化政治功能。要把握机遇、认清挑战,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入思考谋划学院发展的思路,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定位,梳理年度工作任务清单,逐项落实到位,扎实推进学院工作。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和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等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