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1710

2022224日下午2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J05A503召开全体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强化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引导导师自觉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责任人、引路人和知心人,构建和谐导学关系,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学院领导班子、全体硕士生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赵兴教授主持。

学院研究生教学与管理部副主任王飞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讲解导师工作要求:导师要坚持正确思想引领、科学公正参与招生、精心尽力投入指导、正确履行指导职责、严格遵守学术规范、把关学位论文质量、严格经费使用管理、构建和谐师生关系。

陈菲副院长大家通报了近期研究生教育教学的具体工作,对2019级研究生预答辩、盲审、毕业答辩,2020级和2021级研究生教学工作做了安排。希望导师们对学位论文的修改和开题等工作做实做细,要对学生加强指导与监督,确保论文质量。

硕士导师们就研究生教育和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等开展研讨,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院党委书记吕洪雁指出研究生导师是学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不仅是学生的学业导师,更是学生的人生导师。她希望导师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学术指导、生活管理。

院长赵兴教授分析了学院研究生工作形势,介绍了学院2018级本科生考研情况和2022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及考试情况。他强调了导师的职责与学院发展的关系,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他要求导师坚持立德树人,切实提高指导能力和育人水平。学院在研究生人才培养中持续关注学生思想政治动态,认真落实导师在培养中的主体责任,扎实做好研究生人才的过程培养。 教学办刘硕